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048
胸外科患者手术后早期活动及康复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摘要】胸外科术后病人的护理中早期活动与康复锻炼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对减少手术后并发症,促进病人的功能恢复起到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胸外科;早期活动;康复;护理

    胸外科患者自手术后至各生理功能恢复的过程中,正确及时的早期活动和康复训练是必不可少的。在工作中,我们结合工作经验及实际出现的问题,科学的、有针对性的开展术后早期活动,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1 临床资料

    选自我院胸外科手术病人120例,年龄20—45岁。分为术后早期活动组及非早期活动组各60人。术后早期活动组,肺部感染4人,肺不张2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