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043
烧伤科临床护理教学工作相关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摘要】目的 探讨烧伤科临床护理教学的效果。方法选择2006年8月至2010年8月间我院烧伤科实习的护理学生80名作为研究对象,实习期4周。其中男性12名,女性68名;年龄18岁~22岁(19.3±2.8岁)。 结果带教前后护生的平均成绩有显著提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且通过从带教老师的教学态度及带教意识、带教老师的知识水平(包括基础和专业知识)、护理文件书写质量方面、基本操作技能方面等方面进行调查显示,带教老师的教学态度及带教意识达到优秀的比例较高。 结论临床带教老师应在临床教学中将自己烧伤科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临床经验、护理体会、工作态度和作风有效地传授给学生,才能提高护生的护理技术水平。

    【关键词】烧伤科;临床护理教学;护理临床教学的评估

    临床护理教学是护理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临床护理教学工作是将护生所学的理论知识与临床护理实践紧密结合的重要的关键的环节,是使护生获得的专业技能、态度和行为的重要途径[1]。烧伤科是危重患者多,病情复杂,护理工作繁琐,对于其护理工作,对护士的综合素质要求较高,护理人员不仅要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服务技巧,还要具备熟练的专业技能,才能为患者提供一个全身心的护理。因此护理教学工作的重点是使护生能够掌握专科基础知识及操作二者的统一。我院烧伤科自2006年8月至2010年8月间对临床护理教学工作方面的相关研究进行了初步探索,现分析总结如下。

    1对象与方法

    1.1选取对象选择2006年8月至2010年8月间我院烧伤科实习的护理学生80名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