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590
提高母婴同室护理中健康教育的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提高母婴同室护理中健康教育的效果研究

     【摘要】目的:探讨母婴同室病房应用新的健康教育模式的临床效果。方法: 2009年1月~2010年12月,随机选取在我院产科住院的120例孕产妇,并将其列为观察组,同期选取产科病房120例产妇作为对照组,比较两组产后健康教育的综合满意度情况、产后母婴并发症的发生率情况,差异均具有显著性(P<0.05)。结论:产科健康教育挂历是一种新颖的护理干预方法,它提高了健康教育的满意度,保证了产科护理的服务质量,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关键词】健康教育模式;母婴同室;护理效果

    在医院母婴同室病房,新生儿的年轻父母是一群特殊的人群,由于初为人母和初为人父,他们对新生儿保健、产后卫生保健知识、母乳喂养知识与技巧都很缺乏了解[1],所以很需要临床护理人员的健康教育和指导[2]。近两年来我院妇产科对母婴同室病房年轻父母采用了针对性、多元化的宣教,取得了预期良好的临床效果,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临床资料本研究选取对象为2009年1月~2010年12月在我院住院分娩的产妇共24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