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587
浅谈口腔颌面部损伤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摘要】目的 探讨口腔颌面部损伤的护理特点及护理效果。方法 总结64例口腔颌面部损伤患者的护理体会。结果 本组伤者心理状态稳定,除10例因经济问题出院继续门诊治疗,4例选择门诊植入义齿,其余均痊愈出院,无1例发生护理并发症。结论 加强口腔及饮食护理,同时做好心理护理,及时细致的观察病情,做好功能锻炼、预防宣教和出院指导。

    【关键词】口腔;颌面部;损伤;护理

    由于交通事故造成的口腔颌面部损伤,不仅使患者身心造成很大创伤,还会引发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如何让患者安心及时治疗和有效的护理,减轻痛苦,早日恢复容貌和器官的生理功能,一方面需要合理的手术修复,更需要认真周到的护理。我科自2008年10月~2010年10月共收治口腔颌面部损伤患者64例,经过精心的治疗及护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体会报道如下:

    1临床资料牙易网

    本组患者64例,其中男60例,女4例,年龄15~57岁,下颌骨骨折36例,上颌骨骨折4例,颌面部多发性骨折6例,其他开放性损伤18例,伴不同程度的牙挫伤,牙脱位的4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