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582
胆管手术后T管引流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摘要】目的:针对胆道手术后T型管的护理措施进行总结,介绍护理T管的体会和经验,探讨T管引流的护理要点、重要性及注意事项。方法:对本院2009年7月至2010年6月期间57例胆道术后行T型管引流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研究。结论:临床治疗57例患者全部治愈出院.结论:对T型管引流患者在拔管前、拔管时、拔管后加强针对性的护理,可大大提高手术成功率,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关键词】胆总管术后;T型管引流;护理

    文献综述

    胆管手术是普外科常见手术,T型管引流术是胆管手术后一项重要的治疗措施。应用T型管引流,使胆汁经引流管进入肠道或分流至体外,以保证胆总管缝合处不致因胆总管内压力过高而使胆汁外溢,同时可促进炎症的消退,有利于愈合,能够起到减压和支撑作用,有效防止胆道狭窄、梗阻及胆汁淤积等并发症的发生,因此,护理工作者做好T型管引流的护理十分重要。现将本科57例患者的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胆管术后T型管引流病人57例,其中男性37例,女性20例,年龄35-62岁,平均46岁;胆管结石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