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581
小儿重症毛细支气管炎102例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小儿重症毛细支气管炎102例护理体会

     【摘要】目的 探讨小儿重症毛细支气管炎的护理体会。方法 对患者采取了抗感染、抗病毒、解痉、平喘、止咳以及综合治疗。结果102例患者治愈99例, 1例死亡,2例放弃治疗。讨论 通过细致的观察与护理,及时发现早期症状,协助医生诊断,使患儿早日康复。

    【关键词】小儿重症毛细支气管炎;护理;饮食护理

    毛细支气管炎极易引起心力衰竭,尤其是合并有先天性心脏病时,治疗上除强心、利尿外,应用多巴胺、酚妥拉明维持静滴,既扩张血管减轻心脏负荷,又可强心、利尿、平喘,疗效肯定。重症毛细支气管炎患儿常存在血液高凝状态,尤其是有先天性心脏病,红细胞增多者高血液凝状态更明显。肝素钠具有抗凝活血、抗炎、抗过敏、降低气道阻力的作用。临床症状重病情发展快,如不及时治疗、认真细致地观察及护理,病死率则很高,现将本院2009年1月~2010年11月收治的102例重症毛细支气管炎的临床护理总结如下。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 本院2009年1月~2010年11月收治的重症毛细支气管炎102例,其中男性56例,占54.9%,女性46例,占45.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