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576
探讨急腹症患者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摘要】在普通外科当中,每年所接收治疗的急腹症患者与往年比较总的患者数量有很大提高。但是在临床的诊断当中还是会出现一部分患急腹症病人的诊断不够明确,不能确定是不是患有急腹症,难以下结论。所以,笔者根据多年对急腹症患者临床护理的实践,将急腹症患者的病情的观察以及护理的体会报告如下。

    【关键词】急腹症;患者;护理,普通外科;诊断;临床护理

    现代护理程序的科学性越来越强,护理的开始是发现了病人出现的各种问题,如何对患者反映出来的问题尽行科学的护理,能够确认患者的健康。急腹症的症状是:起病很急,病情很重,而且并且发展很迅速,也会容易出现多种类型的并发症。那么如何对急腹症患者进行科学的护理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1急腹症确诊需要观察的方面

    首先,要对患者的生命体征进行观察,在对病情的观察过程当中,如果患者出现了血压下降,脉搏跳动快,而且弱,患者的呼吸急促,患者的腹式呼吸明显减弱等等症状都属于腹部疾病加重的体现。尤其是对脉搏进行测量,虽然测量的操作很简单,但是却对病情的确诊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患者的脉搏跳动快而且很弱,那就很有可能患者患有腹膜炎;如果患者的脉搏更加微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