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575
SICU患者非计划性拔管原因分析及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摘要】目的 探讨SICU患者发生非计划性拔管的原因及防护措施。 方法回顾10例非计划性拔管的临床资料,进行原因分析。 结果 SICU患者非计划性拔管的发生率为3.7%,以非计划性拔除胃管为主,重置率为100%。结论 高龄患者、意识不清、缺乏有效固定、未采取适当约束、镇静效果不佳等因素与发生非计划性拔管有关。针对这些因素,采取相应有效的护理措施,可减少非计划性拔管的发生。

    【关键词】SICU;非计划性拔管;护理

    非计划性拔管是指插管意外脱落或未经医护人员同意患者将插管拔除,也包括医护人员操作不当造成的拔管[1]。重症监护病房为危重患者提供生命支持和监护,患者留置的管道维系生命,一旦发生非计划性拔管,可能造成患者损伤、住院时间延长、住院费用增加等问题。为提高临床护理人员对管道安全的风险管理,笔者总结本院外科重症监护室(SICU)2009年8月-2010年7月发生的非计划性拔管事件,进行原因分析并提出防范措施。

    1临床资料

    2009年8月-2010年7月本院SICU共收治病人270例,其中发生非计划性拔管1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