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561
婴幼儿唇腭裂修复术麻醉苏醒期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摘要】目的总结婴幼儿唇腭裂修复术麻醉苏醒期的护理体会。方法对80例唇腭裂修复术麻醉苏醒期的婴幼儿进行全面护理,回顾性分析其护理特点。结果44例患儿出现不同程度的苏醒期躁动,躁动发生率达55%,经过全面细致的护理,患儿生命体征平稳,无严重并发症的发生。结论应予唇腭裂修复术麻醉苏醒期患儿严密监护,防止不良事件的发生。

    婴幼儿唇腭裂修复术麻醉苏醒期躁动发生率高[1],为减少患儿术后躁动或哭闹引起的伤口裂开、出血,我院常规对唇腭裂修复术的患儿在麻醉苏醒期给予镇静1小时以上方拔除气管。本文回顾性分析其80例患儿的护理特点,提出相应的护理策略,以供参考。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80例唇腭裂修复术麻醉苏醒期婴幼儿,年龄为6月~15月,平均(8.79±2.08)月,男46例、女34例,腭裂修复术24例、唇腭裂修复术56例。

    1.2护理方法 患儿送入手术室后常规予患儿监护BP、HR、ECG、SpO2 、PetCO2生命体征,吸氧,约束带稳妥地制动患儿四肢,妥善放置各种管路;遵医嘱予患儿吸痰,辅助医生予患儿人工通气。患儿自主呼吸恢复平稳后,遵医嘱予患儿静注或持续泵注镇静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