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558
急性胰腺炎的护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急性胰腺炎的护理分析

     【摘要】目的:寻求急性胰腺炎的有效护理方法。方法:对80例患者随机分为循证护理组和常规护理各40例,两组均给予常规护理,循证护理组给予循证护理。结果:给予循证护理的患者在临床住院时间、并发症发生率、疗效等方面均显著优于常规护理组,具有明显差异性(p<0.05)。结论:对急性胰腺炎患者实施循证护理,疗效好,值得广泛推广。

    【关键词】急性胰腺炎;护理;分析

    急性胰腺炎是多种病因导致胰酶在胰腺内被激活后引起胰腺组织自身消化、水肿、出血甚至坏死的炎症反应[1],随着我国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近年来发病率有上升的趋势。重症急性胰腺炎(SAP)发病急、病情重、并发症多,病死率高,有报道SAP病死率为10%~20%[2],这给临床护理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我科于2010年2月~2011年2月对80例急性胰腺炎患者进行对照护理,结果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所有患者均符合中华医学会外科学会胰腺学组拟订的急胰腺炎诊断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