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550
空心加压螺纹钉治疗股骨颈骨折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摘要】目的 探讨空心加压螺纹钉治疗股骨颈骨折的方法及临床效果;方法 回顾性分析2008年1月至2011年1月我院采用空心加压螺纹钉治疗股骨颈骨折患者54例的临床资料;结果 患者均获随访,时间1~3年,平均2年。术后均未发生切口感染,无肺部感染、泌尿系感染及褥疮等并发症发生,无内固定螺钉断裂发生。参照上述评定标准:优43例,良8例,差3例,优良率达94.44%;结论 空心加压螺纹钉内固定治疗股骨颈骨折不仅降低了患者受伤程度,还能加快病人的恢复速度。

    【关键词】空心加压螺纹钉;股骨颈骨折;疗效观察

    股骨颈骨折是骨科临床治疗中较为多见的病症,在整个股骨近端骨折中的比例达53%[1]。股骨颈骨折后股骨头内血流灌注会受到阻碍,发生出血之后会增大关节囊内的压力,使得关节囊血供面临各种损伤。这种情况导致的骨折不愈合、股骨头缺血坏死等问题,给股骨颈骨折治疗带来了很大的难度。由此可见,股骨颈骨折的治疗必须要按照实际情况进行,医生需制定针对性的处理方式,降低患者并发症症状的出现。现对2008年1月至2011年1月我院采用空心加压螺纹钉治疗股骨颈骨折患者54例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报导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本组资料共计54例,均为2008年1月至2011年1月我院收治的股骨颈骨折患者。男31例,女23例,年龄23~68岁,平均46±3.7岁。致伤原因:车祸伤22例,跌倒伤25例,其他伤7例。Garden分型:Ⅰ型9例、Ⅱ型11例、Ⅲ型13例、Ⅳ型21例。按部位分型:头下型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