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545
高校学生常见疾病分析及预防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高校学生常见疾病分析及预防

     【摘要】目的分析高校学生常见疾病发病规律以及出现的因素,为疾病预防、健康教育和医疗服务提供一定的依据。方法对乌海市2009年3月~2010年3月在校高校学生到医院就诊人数2736人次作为分析对象。结果以门诊分类统计,显示发病率最高的是内科疾病,其次是耳鼻喉科疾病,眼科疾病,列第3位。结论高校必须重视大学生健康问题,开展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健康水平。

    【关键词】高校学生;常见疾病

    学生是一个特定的群体。现在教育的迅猛发展, 学校扩招与院校合并,大学生的医疗卫生保健及卫生防疫工作也逐渐被重视起来, 现对我市2009年3月~ 2010年3月高校学生常见疾病进行统计分析, 了解常见疾病的分布规律、发病特点以及其主要发病原因。为更好地开展预防保健和健康教育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1资料与方法

    对我市2009年3月~2010年3月在校学生到医院就诊病历进行统计, 共计2736人次为分析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