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540
健康评估教学中多媒体技术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摘要】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多媒体信息技术因其具有直观性、趣味性和生动性,信息承载量大,可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 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已广泛的运用在教学中。

    【关键词】多媒体教学;健康评估;教育

    随着我国护理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与国际交流的日益加强,护理理念逐步与国际接轨,以人为中心,以护理程序为框架的整体护理逐渐深入人心。健康评估作为护理程序的首要环节,在整体护理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但由于健康评估较枯燥、抽象,且实践性强,加大了学生学习和教师教学的难度。多媒体技术将教学内容以文字、图像、动画、声音的形式展现在学生面前,解决了上述难题。因此,多媒体辅助教学以其独特的优势,越来越受到广大教师和学生的青睐「1」。

    1多媒体技术在健康评估中的优势

    1.1多媒体技术提高了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

    健康评估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尤其是心肺听诊及腹部触诊,可通过问、视、触、叩、听的基本手法获得第一手临床资料「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