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538
论如何加强妇产科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摘要】目的 研究妇产科健康教育的效果与应用 方法 通过回顾性的分析我院在2010年2月-9月间接诊的孕产妇650例。本院孕产妇主要为早孕期到孕32周。根据其不同的时期的不同宣导方式来向孕产妇宣传健康教育知识。结果 通过回访发现,孕产妇对于围产各时期内的健康知识了解状况大体满意。产妇可以自我护理和对新生儿的护理,自我保健的能力也相应的提高。结论 加强宣导健康教育能够增进双方的交流,达到优生优育的目的。

    【关键词】健康教育;孕产妇;自我保健

    健康教育是全世界公认的卫生保健战略手段。妊娠分娩期作为妇女一段特殊的生理过程,由于缺乏经验,对于分娩的负面消息的干扰,焦虑对于孕产妇产生明显的心理负担[1]产科的健康教育是通过护理为主要干预手段,结合围产期健康知识讲座与孕产妇之间的相互沟通,帮助其掌握相关知识,并且建立健康生育的观念,提高母婴的健康水平。我院自2008年开展妇产科健康教育护理以来,在全院统一的系统化健康教育工作的推动下,在对孕产妇的产前知识掌握和补充指导,通过回访的方式了解情况,优生优育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选择的对象2010年2月到2010年9月间在我院产科门诊所进行孕产检查的妇女和预备分娩产妇650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