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745
内固定手术治疗脊柱化脓性感染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摘要】目的:探讨内固定手术治疗脊柱化脓性感染的临床效果,旨在提高对该病的认识做到早期诊断和及时正确的治疗。方法:2006年2月-2010年11月收治脊柱化脓性感染25例。住院期间全部行血液及相关影像学检查,都采用内固定手术治疗。结果:本组植骨融合时间12-24周,平均20周;依据Malawski评定标准评价均为优或良,无差评和死亡病例,优良率为100%。随访示全部病例自觉症状消失,骨性融合或纤维性融合并均无感染病灶复发。结论:内固定手术治疗脊柱化脓性感染疗效好,植骨融合快,基本无感染复发情况发生,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内固定手术治疗;脊柱化脓性感染;植骨融合时间

    脊柱化脓性感染是临床上的常见疾病,根据病变部位不同可分为化脓性脊椎炎、化脓性椎间盘炎硬膜外脓肿和化脓性小关节病[1]。由于该病的病原菌多样,病理改变复杂且临床表现各异,导致治疗效果一直不太好[2]。很多研究报道脊柱内固定手术的术后感染率在O%到10.0%之间,植骨移位或内植物固定失败的发生率为3.8%左右。本文为此具体探讨了内固定手术治疗脊柱化脓性感染的临床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我科自2006年2月-2010年11月共收治脊柱化脓性感染染25例,其中男18例,女7例;年龄34-87岁,平均年龄68.5岁,多为老年人。全部患者入院后完善血常规、生化常规等检查。住院期间监测体温变化全部患者入院即行脊柱正侧位片、CT平扫及核磁共振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