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515
以精神症状为首发症状的病毒性脑炎12例诊治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关键词】病毒性脑炎 ;精神症状;诊治

    病毒性脑炎是脑炎中最主要原因的脑炎,其病呈散发性,无季节性。病灶如损伤额、颞叶可能导致以精神异常为首发症状,易导致误诊及漏诊,影响患者愈后率,本人收集2006年3月至2010年9月共12例以精神异常为首发症状的病毒性脑炎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旨在探讨其诊断、治疗经验。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本组12例疱疹病毒性脑炎患者的临床资料,其中男9例,女3例, 年龄8 -54岁,平均26.3岁。均以“精神异常”为首发症状,经脑脊液病原学及头颅MRI检查证实为病毒性脑炎。

    1.2 临床表现:12例患者的均以发热及不同程度的行为、精神或性格改变为首发症状,如烦躁、多语,时间、空间定向障碍,近事遗忘,幻觉,欣快和虚构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