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497
产程中一对一助产士陪护分娩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产程中一对一助产士陪护分娩的效果观察

     【摘要】目的 探讨一对一助产士陪护分娩在产程中的效果及可行性。方法:采用病例对照研究的方法,对400例足月、头位、单胎,无严重合并症刚进入活跃期初产妇。随机分成观察组和对照组。观察组为200例实施有经验的一对一助产士陪护分娩。对照组200例进行无陪护分娩,在分娩方式、产程时间及产后2小时的出血量,新生儿窒息率作比较分析,用t检验。结果:观察组第二产程时间明显短于对照组(p<0.01)。产程中对产妇实施一对一助产士陪护分娩能缩短产程,降低难产和剖腹产的发生率,减少产后出血和新生儿窒息。

    【关键词】一对一助产士陪护;产程;分娩

    分娩是一个自然的生理过程,分娩的顺利完成取决于产力、产道、胎儿、精神等4个方面因素[1]。随着我国经济与人们素质的提高,人们对医护质量要求也不断在提高。按需护理人性化服务在现代医学中显得越来越重要。我院于1999年开始实行一对一助产士陪护分娩,取得效果满意。现将一对一助产士陪护分娩在产程中的有效性及可行性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选择2010年2月到2010年10月在我院产房分娩刚进入活跃期的初产妇400例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