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491
腹腔镜结直肠癌手术的麻醉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摘要】目的 总结腹腔镜结直肠癌手术麻醉管理的经验。方法 回顾性分析2009年10月~20010年2月178例腹腔镜下结直肠癌手术的麻醉资料。结论 术前全面评估病人, 完善围术期监测, 加强术中管理, 及时纠正处理合并症,腹腔镜结直肠癌手术患者的麻醉是安全的。

    【关键词】结直肠癌;腹腔镜;麻醉

    腹腔镜结直肠手术经过近20年的不断探索,目前已在国内外较为广泛地开展, 大量临床研究证实了它的可行性与安全性。该类手术具有对患者创伤小、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等优点,但需要长时间人工气腹并由此可能引起生命体征和内环境的剧烈变化, 对麻醉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文对我院2009年10月~ 2010 年2月178例腹腔镜结直肠癌手术的临床麻醉资料进行回顾性总结分析,旨在为该类患者围术期的安全管理提供临床依据。

    1临床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本组178 例。男101例,女77例。年龄65岁, 其中102例年龄大约65岁。体重63.5kg。手术方式包括右半结肠切除术30例,左半结肠切除术46例, Dixon手术55 例, Miles手术4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