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486
纳洛酮在抢救急性酒精中毒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摘要】目的:观察纳洛酮对急性酒精中毒抢救的效果方法:通过临床观察180例急性酒精中毒,进一步了解纳洛酮对急性酒精中毒抢救的成功率。结果:使用纳洛酮后,患者各项生命指征恢复快,用药中无明显副反应,结论:纳洛酮能拮抗β-内啡肽,减少颅脑损伤,解救呼吸抑制及其他中枢抑制症状,使昏迷患者复苏。

    【关键词】纳洛酮;酒精中毒;抢救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酒嗜好者越来越多,因此,急慢性酒精中毒呈逐年上升趋势,我院急诊科自2005年-2010年共收治急性酒精中毒患者180例,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诊断标准:饮酒量在150ml以上,时间超过30分钟,神志不清,烦躁不安或昏睡昏迷,瞳孔对光反射迟钝或消失者。

    1.2一般资料:180例患者中,男性158例,女性22例,年龄最小者14岁,最大者63岁,平均38.5岁,饮酒量一般在150ml-750ml之间,饮酒后时间为30分钟-60分钟,其中处于兴奋期62例,抑制期(共济失调)53例,昏迷期65例。

    1.3一般治疗:(1)保持呼吸道通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