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485
降压药的合理使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摘要】合理使用降压药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的重要措施之一,正确选用降压药,可提高生活质量,减少或降低并发症。

    【关键词】降压药;合理使用

    高血压病是危害人们健康的常见病,世界卫生组织(WHO)规定SP<140mmHg,且DP<90mmHg为正常血压;SP≥140mmHg,且(或)DP≥90mmHg为高血压。高血压病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无论是哪一种其共同的病理基础是小动脉痉挛性收缩,周围血管阻力增加,从而使血压升高。

    应用降压药来降低血压虽不能解决高血压的病因治疗问题,但及时而适当地进行降压,确能减少因高血压引起的头痛、头昏、心悸、失眠等症状,并可减少由于持续性的高血压所引起的心、脑、肾等重要生命器官的功能障碍和器质性病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