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483
根管治疗在牙髓炎中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摘要】目的:观察根管治疗在牙髓炎治疗中的临床应用,为提高临床根管治疗疗效提供一定的参考意见 方法:随机选择本院口腔科门诊病例240例牙髓炎及根尖周炎患者。结果:显效率81.81%,治疗后疼痛发生率5.45%,治愈率85.45%。结论:根管治疗在牙髓炎治疗中有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牙髓炎;根尖周炎 根管治疗;根管充填材料

    根管治疗是目前临床上治疗各类牙髓炎及根尖周炎最有效的方法之一[1]。在整个治疗过程中往往会引起各种并发症,如根管充填不完整导致治疗后继发感染,或由于超充或者因充填材料本身刺激根尖周组织引起术后疼痛,使治疗过程延长,给患者带来一定痛苦,严重者导致治疗失败。作者采用氧化锌基质根充材料进行根管治疗与目前临床上最为常用的复方麝香草酚散甲醛甲酚溶液复合剂根充材料作比较观察其显效率、治疗后疼痛发生率、治愈率,为进一步提高临床根管治疗疗效和降低术后疼痛发生率作进一步探讨。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随机从我院2007年6月-2010年12月,门诊选择各类牙髓炎、根尖周炎患者 2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