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469
经鼻蝶入路垂体瘤切除术的手术配合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摘要】目的:探讨经鼻蝶入路垂体瘤切除术的手术配合工作,并总结相关的经验。方法:通过对本院2010年收治的42例患有脑垂体瘤的患者进行手术治疗,展开手术配合探讨。结果:手术配合非常的默契,手术的效果也十分的满意,42例患者中没有1例是因为手术配合不当而影响到手术开展的。结论:只有做好相关的手术配合以及护理工作,才能够确保手术能够顺利的展开,从而增强手术的成功机率。

    【关键词】经鼻蝶入路垂体瘤切除术;手术配合;护理

    脑垂体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颅内腺瘤,属于良性瘤,其发生的机率占颅内肿瘤的5%—8%左右[1]。就目前来说,垂体瘤的手术方法大概可以分为两种,分别是经颅垂体瘤切除手术以及经蝶垂体瘤切除手术。随着社会的进步以及显微外科的快速发展,经鼻蝶入路切除垂体瘤手术被认为是既能够切除肿瘤,又能够完好保存垂体功能的手术方法,具有手术以及麻醉的时间比较短、创伤面比较小以及不用实施开颅就能进行手术、并发症与不良反应比较少、恢复快、死亡率低等优势。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42例患者均为我院自2010年所接受的患有脑垂体瘤的患者,其中男性患者28例,女性患者14例,年龄为23—67岁。42例患者行经鼻蝶入路垂体瘤手术来进行切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