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465
妇产科手术切口感染因素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摘要】妇产科手术切口感染,不仅给病人增添身心痛苦,同时增加医务人员的工作量,给病人和社会造成一定经济损失。妇产科术后切口感染占术后感染的43.49%。

    【关键词】妇科手术;感染

    为了解妇产科手术切口感染的原因,有效控制切口感染的发生,更好地控制和降低妇产科手术切口感染率,对我院两年来妇产科手术切口病例进行了回顾性调查,并分析其危险因素,提出预防对策。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选择我院妇产科2008年1月—2010年1月妇产科手术病例1152例,其中经腹子宫切除术317例,剖宫产术536例,宫颈癌根治术11例,卵巢囊肿摘除术288例;年龄最大65岁,最小21岁。

    1.2方法对1152例妇产科手术病人的切口感染情况、病人体型、手术时间进行回顾分析。

    2结果

    2.1切口感染与手术暴露时间本次调查1152例中,切口感染7例,感染率0.6%;其中宫颈癌根治术11例,因手术难度大,其手术暴露时间均超过150 min,高于全组平均手术暴露时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