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464
米索前列醇不良反应46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摘要】通过对46例米索前列醇不良反应(ARD)患者临床资料的回顾性分析,旨在探讨其不良反应的表现及原因,并做出相应及时的处理,促进临床使用方法的改进,以便进行更有效的治疗。

    【关键词】米索前列醇;不良反应

    米索前列醇(Misoprostol Tablets)具有E类前列腺素的药理活性,对妊娠子宫有刺激宫底收缩及松弛肌肉、软化宫颈的作用,可增强子宫张力和宫内压。随着该药的广泛应用,其不良反应也屡见报道。现收集我院2008年1月至2010年12月46例米索前列醇不良反应(ADR)报告进行统计分析,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病例共46例,均来自我院妇产科门诊及病房因使用米索前列醇而发生的不良反应。年龄18~39岁,均位年龄28.5±4.6岁;其中,20岁以下2人,20~30岁31人,30岁以上13人)。46例既往均无过敏等特殊病史,其他相关检查如血尿常规、心电图、凝血时间等均正常,无口服米索前列醇禁忌症。

    2 结果

    2.1 按给药途径发生ADR患者给药途径:舌下含服24例,口服12例,静脉滴注5例,阴道用药3例。

    2.2按照临床适应症发生ADR患者主要用于终止早期妊娠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