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453
延髓梗塞的核磁共振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摘要】目的:探讨延髓梗塞的MRI表现,评价MRI诊断价值。资料和方法:搜集2004-2008年经临床证实15例延髓梗塞的患者,对治疗前后MRI回顾性分析,观察延髓梗塞的MRI特点。结果:15例患者MRI表现为延髓局部呈T1WI略低信号、T2WI略高信号、FLAIR图像高信号、DWI高信号、ADC图像低信号。具有延髓梗塞典型症状的患者2例。CT检查可疑延髓低密度灶患者1例。结论:核磁共振可清楚地显示延髓梗塞的病变范围,对本病诊断起重要作用。

    【关键词】延髓梗塞; 磁共振成像

    延髓梗塞容易漏诊。由于延髓解剖位置特殊,生理功能重要, 本病的危害性大,致残率和致死率高。以往主要通过临床症状、体征、CT检查,往往不易早期发现。MR提供了多方位扫描和多参数成像, 对延髓梗塞的诊断具有高度地敏感性和特异性, 尤其是弥散加权成像有助于延髓梗塞的清晰显示和早期诊断。

    1材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搜集2004年-2008年经临床诊断的15例延髓梗塞患者。其中,男13例,女2例,年龄45-78岁,平均年龄62岁。所有病例均行MR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