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413
分险管理在骨科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摘要】目的:把风险管理的方法应用在骨科护理工作中,规避和防范风险事件的发生。方法:分析骨科护理风险因素,实施风险管理的对策,消除风险,有效地规避和预防了风险事件的发生。结论:最大限度地消除了骨科护理工作中的风险因素,培养护士的安全意识,积极创建护理安全文化,确保患者在护理过程中获得身心安全。

    【关键词】骨科护理风险因素;风险管理对策

    骨科是个高风险的科室,预防和减少骨科护理风险事件的发生,是骨科护士长管理工作的重点,也是骨科护理质量的保证,风险管理是一门新兴的管理学科,它指如何在一个肯定有风险的环境里把风险降到最低的管理过程。把风险管理的方法应用于骨科护理中,客观评估风险的因素,落实风险管理的对策,可最大限度的预防或减少护理风险事件的发生。

    1骨科护理中风险因素的分析

    1.1护士因素:由于低年资护士增多,临床经验不足,专科知识贫乏,协作精神差等因素都可能造成风险事件的发生。如护士在处理车祸、打架斗殴患者是,缺乏沟通的能力和技巧,难以应对患者和对方的问题,造成患者和家属的不满,导致护患纠纷。护士专业知识贫乏,对患者潜在的护理风险缺乏预见性,没有做好预防措施,导致坠床、管道滑脱、褥疮等事件发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