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412
特发性面神经麻痹63例神经电生理检测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特发性面神经麻痹63例神经电生理检测

     【摘要】目的:探讨神经电生理检测对特发性面神经麻痹的诊断价值。方法:对63例特发性面神经麻痹的患者实施瞬目反射和面神经运动传导测定。结果:所检63例特发性面神经麻痹瞬目反射阳性率达1000%,面神经运动传导阳性率仅为38。5%。瞬目反射和面神经运动传导在特发性面神经麻痹的不同时期可有电生理的异常特征。结论:瞬目反射是目前特发性面神经麻痹的早期特别是一周内最重要的客观的相对精确的检测手段,而面神经运动传导对于病史超过一周的特发性面神经麻痹有一定的诊断价值,两者联合检查对特发性面神经麻痹的诊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特发性面神经麻痹(Bell麻痹) 瞬目反射(BR) 面神经运动传导 (MCV)

    特发性面神经麻痹又称Bell麻痹,是指茎乳孔内的面神经畸形非化脓性炎症所引起的周围性面神经麻痹,病因不是很清楚,70%以上病人有面部受凉史,发病年龄20-50岁多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