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396
100例血常规质量控制检验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摘要】目的:探讨如何做好血常规检验工作。方法:随机抽取血常规标本进行试验分析。结果:血常规测定受温度、时间、方法学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结论:要选派高素质的检验人员去使用和维护血常规标本,而且要制定必要的守则,守则中应包括:血常规检验一定要推血涂片,必要时行染色镜检等内容。尽量减少血常规的误差,并且检验人员要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

    【关键词】血常规;检验;误差

    血常规检验也称血细胞检验,血常规是最一般,最基本的血液检验。是指对血液中白细胞(WBC)、红细胞(RBC)、血小板(PLT)、血红蛋白(HGB)及相关数据的计数检测分析。血常规检验不仅是诊断各种血液病的主要依据,而且对其他系统疾病的诊断和鉴别也可提供许多重要信息。本文结合实际,对100例新鲜的EDTA—K抗凝的血常规标本进行集中检测,分析误差的来源,建立质量控制方法。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材料 为了研究此问题,笔者随机抽取了100例新鲜的EDTA—K抗凝的血常规标本。

    1.2研究方法 在一定的时间和条件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