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389
头皮血管瘤的切除及其创面修复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摘要】 目的探讨手术方法治疗头皮血管瘤。方法回顾了我科对16例头皮血管瘤的手术治疗,并对其术后疗效进行评价、讨论。 结果 手术治疗头皮血管瘤效果总体满意。 结论 手术切除头皮血管瘤并应用头皮减张缝合法、推进皮瓣、旋转皮瓣及皮肤扩张术行创面闭合效果理想。

    【关键词】 头皮血管瘤;手术治疗

    头皮血管瘤是小儿常见的良性肿瘤,其多为海绵状血管瘤,血运丰富,发展快,易出血感染。头皮血管瘤归属于间叶组织肿瘤,呈突起的鲜红肿块,或仅呈暗红/ 紫红色斑,肉眼无包膜,呈浸润性生长,一般随身体发育而生长,大部分成年后停止增大,甚至可自行消退,手术治疗是见效最快的方法之一。2007年以来我们共手术切除头皮血管瘤16 例,术后较好地修复了创面,体会如下。

    1临床资料

    本组16 例患者中男10 例,女6 例,年龄6 个月以下13 例,3 岁以下3 例,平均年龄5.5 个月。其中毛细血管瘤4 例,海绵状血管瘤10 例,混合血管瘤2 例;瘤体最大者4 cm×3 cm×2 cm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