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725
简易心律失常分析与诊断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摘要】心律失常在人群中很常见,生理情况下心脏激动起源于窦房结,沿位导系统顺序下传,使心房和心室按顺序,协调地收缩舒张,完成心脏的射血功能 ,维持人体正常血液循环,在心脏收舒发生的电活动过程中,任何激动的起源异常,传导异常或两肩并存引起的心脏节律和速率改变,以及传导时间顺序改变统称为心律失常。

    【关键词】心律失常;诊断

    1心律失常的分类

    1.1心脏冲动的起源失常,异位节律(节律点改变)(1)主动发生的;①前期收缩:是单个提前发生的异位冲动,可分为窒性早博,房性早搏、结性早搏②异位心动过速:多个快速而规整的异位冲动频率是150—250次/分③扑动是多个快速而不太规整的异位冲动,频率250—350次/分可分为室性扑动与房性扑动④颤动:多个快速而极不规整的异位冲动,频率350—600次/分。(2)被动发生的:可分为逸搏(单个)和逸搏心律(多个)。逸搏是拖后发生的下级的节律兴奋。

    1.2起搏点的节律紊乱(节乱—窦性心律失常)①窦性心动过速,窦房结冲动>100次/分②窦性心动过缓,窦房结冲动<60次/分③窦性心律不齐;窦房结冲动时快时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