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721
目标人群预防艾滋病能力评估量表的初步编制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目标人群预防艾滋病能力评估量表的初步编制

     【摘要】本研究旨在编制针对目标人群预防艾滋病能力评估的量表,有效样本265名。通过量表的编制、修改、测试和分析等步骤,确定量表的3个主要因素15个主要题项,经过T检验、效度和信度分析,结果表明整个量表达到预期效果,适合应用于目标人群预防艾滋病能力和实际防控工作成效评估。

    【关键词】艾滋病;预防能力;评估量表;因素分析;效度;信度

    艾滋病通过性行为、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进行传播,是一种与行为高度相关的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艾滋病的最有效手段是宣传干预,通过提高目标人群预防艾滋病知识和能力,能有效控制艾滋病的进一步传播和蔓延。本研究的目的是通过对15-60岁目标人群进行分层抽样测试,研究能快速有效评估目标人群预防艾滋病能力的指标量表。

    1 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对15-60岁的8个目标人群进行分层抽样调查,8个目标人群包括农村居民、青年学生、接受婚前医学检查群众、企业外来员工、娱乐场所服务人员、吸毒人群、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层医务人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