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683
“教\学\做”一体化护理实训基地建设的实践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摘要】 高职护理教育最大特点就是要突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我院护理系以新思路建设护理实训基地,构建了“教、学、做”一体化的护理实训基地,护理实训基地应用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文章阐述了一体化护理实训基地建设的实践体会及思考问题。

    【关键词】高职护理;护理实训基地;建设

    校内护理实训基地是培养高职学生动手能力和专业技能的重要条件,护理专业技能实践教学比重大,仅依靠医院的见习和实习是不够的。我院护理系以新思路建设护理实训基地,合理配置护理实践教学资源,构建了“教、学、做”一体化的护理实训基地,得到了省内外各级专家的好评,2007年获得了省级实训基地称号,2010年获得了国家财政部经费支持。

    1建设护理实训基地的思路

    鉴于过去护理专业实验室建设存在缺乏整体规划性的不足[1],从高职护理教育的根本任务出发,在院专业指导委员会组织下,经过反复考察、研究和论证,结合社会对护理行业需求的变化,开展护理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以新思路建设护理实训基地,打造高职护理教育的特色。

    我们将护理实训基地建设目标确定为,构建成一个护理专业各课程共用,资源共享的小型模拟医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