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680
术前访视中的人文关怀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摘要】针对大多数患者对手术存在恐惧、焦虑的心理,有计划、有目的地对手术患者进行术前访视,使患者在坦然、平静的良好心理状态下接受手术,平稳度过手术期,有利于治疗、恢复和手术的成功。将术前访视贯穿于整体护理始终,及时评估术前访视效果,发扬、巩固成功经验,不足之处找出原因,使工作环环相扣,提高了护士的业务水平,增进了护患交流。

    【关键词】术前访视;医学模式;手术室

    随着医学模式的转变和整体护理的全面开展,传统手术室护士只在手术时间以配合为主的工作方法已不再适应现代医学模式的需要,只有转变观念,一切从病人的实际出发,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的整体护理,才能提高护理质量[1]。手术室护士在临床整体护理中的参与,为完善外科病人围手术期护理中病房与手术室护理工作的连续性,能起到积极的作用。针对大多数患者对手术存在恐惧、焦虑的心理,有计划、有目的地对手术患者进行术前访视,使患者在坦然、平静的良好心理状态下接受手术,平稳度过手术期,有利于治疗、恢复和手术的成功。

    1加强手术室访视人员培训

    1.1学习护理心理学理论研究认为,绝大多数患者对手术都会产生紧张、恐惧、消极、悲观等不良心理,特别是在接近手术日期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