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675
生存环境导致的外科感染问题讨论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摘要】对外科感染和皮炎的激素治疗和抗生素治疗,经常出现疾病易于复发、缠绵不绝的情况。微量元素缺乏和微生物环境的改变正在受到重视。新型皮肤保健剂和营养干预方式,代表了另外的解决问题路线。

    【关键词】感染;湿疹;微量元素;营养干预

    中国人生存文化的改变表现在生存方式和生存环境两个方面。以往对生存环境致病的研究多偏重于卫生学和重金属污染问题,这可以从食物和化妆品监测项目上得到反应。而实际上,更多元的环境改变所导致的问题正在受到环境学家、农业学家和医学家的重视。由此引发的皮肤感染,也可由湿疹引起,成为常见的外科问题。这些问题正改变着临床药物的使用方向。

    1土壤改变问题备受农业和环境专家重视

    植被覆盖的完好程度对土壤成分影响巨大。田昆等对云南东南部的文山岩溶地区土壤资源利用现状及其土壤特性研究的结果表明,耕地土壤退化是显著的1。据GLASOD (Global Assessment of Soil Degradation)报道,全球84%的土地退化是侵蚀因素造成的2。土壤的退化最后将改变物种的多样性与微生物种群。从而彻底改变人类的生存环境。根据达尔文进化论的基本法则,环境的改变将会导致大量的个体因为适应了环境的变化而发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