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651
宫腔镜在幼女阴道异物及生殖道疾病中的临床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摘要】目的探讨宫腔镜在幼女阴道异物及生殖道疾病中的临床应用价值。方法回顾分析2008年12月--2009年12月用宫腔镜取出幼女阴道异物及诊治生殖道疾病9例患儿的情况。结果 5例患儿均通过宫腔镜完整取出阴道内异物,4例患儿下生殖道疾病诊断明确并得以适当治疗,均无处女膜损伤。结论 对幼女阴道内异物取出和下生殖道疾病,宫腔镜不失为一种无创的诊治方法,不仅可以明确诊断,同时还可以进行治疗和组织病理学检查,值得推广和提倡。

    【关键词】宫腔镜;幼女;阴道异物;生殖道疾病

    幼女阴道内异物和生殖道疾病,因其处女膜封闭于阴道口,致使取出异物和治疗疾病困难,在不发生任何副损伤的前提下取出异物及诊治生殖道疾病,临床上较为棘手。自2008年12月-2009年12月共收治5例幼女阴道异物和4例下生殖道疾病,均采用静脉全身麻醉下宫腔镜下取出和治疗,获得成功,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自2008年12月-2009年12月用宫腔镜诊治因阴道分泌物异常就诊或转诊的幼女9例。患儿年龄1周7个月一12岁,发病时间3天~6个月。

    1.2宫腔镜设备采用日本OLYMPUS公司生产的连续灌流宫腔检查镜及治疗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