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648
非手术治疗重症急性胰腺炎(附97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7【摘要】重症急性胰腺炎(SAP)是以胰腺弥漫性出血和组织坏死为特征的急性胰腺炎。它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外科急腹症,病情凶险复杂多变,进展迅速,病死率高。近20年来,由于临床和实验室研究方面的进展,对于SAP的发病机理及病理演变过程的进一步了解,以及诊断方法.治疗药物的发展,现已逐渐形成了病变早期非手术治疗,后期出现继发坏死感染采取手术治疗的治疗观点。

    【关键词】非手术;重症急性胰腺炎

    我院近5年来非手术治疗SAP 97例,取得了较满意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2003年12月至2008年11月近5年时间,我院采用非手术治疗重症急性胰腺炎(SAP)97例,其中男性67例,女性30例,年龄30~82岁。在治疗过程中5例(5.2%)因并发症而转为手术治疗,8例(8.2%)因器官功能衰竭及并发症死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