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647
中西药治疗肾病综合征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中西药治疗肾病综合征体会

     【摘要】目的:分析中西药质量肾病综合症征的效果,积累治疗经验。方法:以肾性贫血做血液透析观察,对对2008年11月~2009年11月于我院治疗的72例患者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通过分组补贴、临床观察、疗效评介等诸多方面对蔗糖铁注射治疗肾性贫血的效果进行全面的分析研究。结果:分组前两组患者的的病情无明显差异,但接受治疗后通过对患者的疗效统计发现静脉组各项指标均高于口服组。结论:在治疗肾性贫血中运用蔗糖铁静脉注射不仅安全可靠且治疗效果明显,在临床治疗上应积极采用。

    【关键词】蔗糖铁;肾性贫血;疗效

    肾性贫血是肾性综合征中常见的症状之一,常会引起人体生理功能出现异常情况,严重的可造成心排血量增多、免疫力减弱、心脏异常等等[1]。本文以蔗糖铁注射为研究对象,探讨了中医药在肾性贫血中的治疗效果,具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对2008年11月~2009年11月于我院接受肾性贫血治疗的72例患者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年龄范围30~70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