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中医药咨讯》 > 2011年第7期
编号:12078634
围产儿16184例出生缺陷监测资料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7期
围产儿16184例出生缺陷监测资料分析
围产儿16184例出生缺陷监测资料分析

     【摘要】控制人口数量,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而出生缺陷则是严重影响出生人口素质的一个重要因素。为了解我院围产儿出生缺陷发生率及缺陷种类,找出致畸的相关因素,探讨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的有效干预措施。

    【关键词】围产儿;出生缺陷

    对我区近3年的16184例围产儿出生缺陷监测资料进行整理分析,现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2007年1月~2009年12月期间住我区分娩的孕28周至产后7天的活产、死胎、死产、围产儿共16184例。

    1.2方法 采用1995年8月卫生部妇幼卫生司中国出生缺陷监测中心编制的中国出生缺陷监测方案,经过专门培训的妇产科、遗传优生科、功能检查科、儿保科的中、高级医、技师组成技术协作组,进行出生缺陷产前、产后监测,指定具有中级职称并通过专门培训的产房护士长负责进行资料收集及监测结果登记。

    2结果

    2007~2009年各年度围产儿出生缺陷发生率见表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