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8期
编号:12076579
利巴韦林及康复新液治疗手足口病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8期
     【摘要】 目的:观察利巴韦林及康复新液对手足口病的疗效。方法:将2060例手足口病患儿使用利巴韦林及康复新液治疗及转归情况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利巴韦林及康复新液治疗手足口病未发现不良反应,临床疗效好。结论:利巴韦林及康复新液是治疗手足口病首选药物。

    【关键词】 利巴韦林及康复新液;手足口病 ;疗效观察

    手足口病大都为肠道感染引起,Cox Al6型病毒感染多见,近2年来我国以EV71引起流行,此病主要表现为口腔炎及位于手足之皮疹,多见4岁以下小儿,夏季多见。年长儿及成人也可感染,临床上首先表现为口痛、厌食、及低热,亦可不发热[1]。因此对手足口病的治疗及并发症的防治非常重要。本文对410例手足口病的治疗经验作如下总结: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2008年7月至2010年12月在我院儿科住院的手足口病患儿2060例作为观察对象,全年均有发病,疫情期病人较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