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8期
编号:12077086
AMI病人的急诊监护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8期
     【摘要】急性心肌梗死(AMI)是在冠状动脉病变的基础上,发生冠状动脉供血急剧减少或中断,使相应的心肌严重而持久的急性缺血所致。临床常见持久性胸骨后剧烈疼痛,发热,白细胞计数和血清酶增高以及心电图进行性改变。可见心律失常、心源性猝死、心力衰竭等并发症的发生。

    【关键词】 AMI;急诊监护

    心肌梗塞发生比较突然,症状危重是中年人猝死的原因之一。但如能早期治疗,效果较好。一般心肌梗塞前都有先兆症状,应密切观察。 初发心绞痛,或心绞痛发作逐渐频繁,或休息时也发作,发作的持续时间延长或突然加重,休息与药物治疗不如原先有效。剧烈胸痛的同时伴有出冷汗、烦躁不安、恐惧、面色苍白等往往是心肌梗塞的先兆。 没有明显原因的气喘、突然不能平卧、脉搏过快、过慢或不齐、血压下降、出汗、四肢发冷、“胃痛”呕吐或意识不清,也应警惕急性心肌梗塞的可能。笔者本文我院AMI患者在住院过程中,提出相应的预防、观察和护理干预,现报道如下。

    1并发症的观察

    1.1心律失常

    护理上要求根据心梗部位的不同,预测可能发生不同类型心律失常。前、侧壁AMI患者,应警惕快速心律失常的发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