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8期
编号:12077063
气管切开病人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8期
     1术后护理

    1.1将患者安置于安静、清洁、空气新鲜的病室内,室温保持在21℃,湿度保持在60%,气管套口覆盖2~4层温湿纱布,室内经常洒水,或应用加湿器,定时以紫外线消毒室内空气。

    1.2手术之初患者一般取侧卧位,以利于气管内分泌物排出。但要经常转动体位,防止褥疮并使肺各部分呼吸运动不致停滞。

    1.3备齐急救药品和物品,某些物品应置床头。同号气管套管,气管扩张器,外科手术剪,止血钳,换药用具与敷料,生理盐水和饱和重碳酸钠液,导尿包、吸引器,氧化气筒,呼吸机,手电筒等都应备齐,并妥为存放,以备急需。

    1.4谨防气管导管引起阻塞:阻塞原因一是气囊滑脱堵塞,二是分泌物粘结成痂阻塞,如突然发生呼吸困难、发绀、病人烦躁不安,应立即将套管气囊一起取出检查。为预防气囊滑脱,应注意将气囊扎牢固,将线头引出气管切开伤口处,并经常牵扯检查是否牢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