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8期
编号:12077054
老年性肺炎临床观察与护理回顾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8期
     【摘要】 目的:通过对老年性肺炎患者的临床观察,探讨有针对性的护理对策。方法:对2006年1月至2009年1月我科住院40例老年性肺炎患者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治愈37例,死亡3例。 这说明通过有效地进行心理、饮食、口腔、皮肤、保暖、静脉输液及呼吸衰竭病人的护理,可以明显降低老年性肺炎患者的死亡率,提高治愈率。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老年人的生存生活质量。

    【关键词】 老年性肺炎;临床观察;护理

    老年性肺炎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冬季发病率最高,约占全年的60%~70%。老年人由于免疫功能低下,一旦受凉感冒后极易患呼吸道感染而引发肺炎。加上老年人潜在疾病的并发症多,临床症状不明显,病死率很高(5.6%~23.3%)[1]。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

    本组病例40例,其中3例为院内获得性肺炎。年龄60~86岁,平均73.5岁,均为男性。治愈37例。1例合并呼吸衰竭、循环衰竭,2例合并多器官功能衰竭抢救无效死亡。

    1.2原因

    老年人免疫功能减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