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8期
编号:12077048
一级医院护理管理模式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8期
     【摘要】 目的:探讨一级医院新形势下护理管理模式。方法:护士参与科室护理工作管理。结果:病人满意度提高,3年未发生护理差错和纠纷,现有人力资源利用率提高。

    【关键词】一级医院;护理管理

    随着医学科学的发展,激烈的市场竞争,对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一级医院护理管理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克服客观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在机遇和挑战中跟上时代发展的需要,是摆在我们护理管理者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近年来我科采用高年资护士参与科室护理工作管理的方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1方法

    1.1准备阶段

    争取院领导支持,分批派遣工作3年以上具有一定临床经验、工作积极性高的护士到上级医院进修,在学习专科护理经验的同时,学习上级医院的管理模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