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8期
编号:12076999
亚甲蓝临床新用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8期
     【摘要】 目的:介绍亚甲蓝的临床新用。检索近年来国内外相关文献资料进行归纳和总结。结果 亚甲蓝除了用于氰化物解毒外,还可用于某些手术后止痛,治疗来苏儿中毒,治疗血管瘤,可预防手术后肠粘连,应用于治疗深度烧伤,治疗三叉神经痛,还试用于尿路结石、闭塞性脉管炎、神经性炎皮等。

    【关键词】 亚甲蓝;临床新用

    亚甲蓝为氰化物中毒解毒药,为一氧化还原剂,临床主要用于亚硝酸盐及芳香胺类药物(乙酰苯胺、对乙酰氨基酚、非那西丁等)中毒引起的高铁血红蛋白血症治疗,近年来,临床又发现了不少新用途。

    1用于某些手术后止痛

    亚甲蓝作为长效止痛剂可用于肛门手术止痛。它与神经组织有较强的亲和力,局部注射后作用于神经末稍,损害末梢神经髓质,而新生的髓鞘大约需30天修复完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