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8期
编号:12076983
武警部队基层卫生员战伤救护的实践及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8期
     【摘要】 目的:浅析战伤伤员的救护。方法:通过对处突事件中伤员的救护掌握基层战伤的救护方法。结果:综合救护措施是一种有效的救护手段。

    【关键词】 基层卫生员 ;战伤救护 ;综合措施

    武警部队是一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武装力量,随时都有可能在处置突发事件或捕歼任务中受伤,所以要求我们基层卫生员,要熟练掌握战伤救护技术及时有效实施战伤救护,对巩固和提高部队战斗力具有重大意义。本文通过对近年来22例在处突中伤员的救护,谈谈战伤中的救护方法。

    1临床资料

    22例患者均为在处突中受伤伤员,男18人,女4人,18~20岁7例,21~30岁12例,31岁2例,32岁1例。7例头部轻伤流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