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8期
编号:12076543
基层社区卫生服务可持续发展的策略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8期
     综上,我省的社区卫生服务在吸取国内外成功经验和先进理论的同时,又具有地域特色。较为突出和普遍存在的问题有财政投入不足、队伍整体素质低下、服务内容不全、发展不够平衡等等,这些问题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其科学发展,亟待研究解决。

    3促进社区卫生服务可持续发展的策略研究

    研究可见,政府对社区卫生服务的经费投入较低,社区卫生服务筹资与补偿机制的不完善,是目前社区卫生服务突出问题存在的关键,是制约其可持续发展的瓶颈所在。

    3.1健全社区卫生服务筹资与补偿机制

    建立持久稳定的社区卫生经济补偿政策,彻底改变“以药养医、以医养防”和“重医轻防、重有偿服务轻无偿服务”的不良局面。

    对社区公共卫生服务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