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8期
编号:12076768
浅谈基层开展心理保健工作的发展思路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8期
     【摘要】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科学的进步,现代健康观念的改变,医学服务理念的更新使得对儿童保健需求越来越大,服务要求越来越高,近几年儿童疾病的发生率在逐渐下降,而心理行为问题逐渐增多。针对这些情况,儿童保健管理由现在不只是定期检查、营养指导评价,身心并重,让儿童从小在体能、心理、情感、社会交往三者方面都得到健康发展。现将基层开展心理保健工作的发展思路总结如下。

    【关键词】 基层;心理保健;发展思路

    基层儿童保健局限于儿童定期健康体检,营养指导、预防接种常识、疾病的防治等,对儿童心理卫生这一大块工作还是一块肓区。儿童心理卫生工作的目标在于心理的发展规律和不同年龄阶段的心理特征,通过医疗预防措施,不定期培值儿童的健康心理、良好性格、适应能力和融洽的人际关系,以增进儿童身心全面健康,提高人口素质。

    1现状

    1.1服务模式单一

    我院儿童保健还是以门诊的形式出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