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8期
编号:12076766
浅谈儿童青春期保健指导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8期
     【摘要】 儿童青春期的健康直接关系到民族的素质和国家的发展,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现在,儿童青春期保健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

    【关键词】 儿童;青春期;健康;保健

    在我国儿童是指不满14岁的人。其中,不满1岁的为婴儿,1岁以上不满6岁的为幼儿。进入青春期的年龄又存在个体差异。我国医学界将青春期年龄定义为13~18岁,其中又分为青春早期(10~14岁)及青春晚期(15~19)。从这些概念上来讲,儿童青春期应确切的称为青春早期。在这个时期,儿童的身体和心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所以家长、学校和儿童医疗机构要重视青春期健康保健,确保儿童健康成长。

    1提高儿童青春期安全意识

    据多种研究表明,与上百种导致儿童死亡的疾病相比,意外伤害已成为0~14岁儿童病死率第一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