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8期
编号:12076685
过敏性紫癜患者自我保健的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8期
     【摘要】 目的:对过敏性紫癜患者的自我保健意识进行健康教育现状分析。方法:选取我院2008年12月~2009年12月进行治疗的过敏性紫癜患者42例,对该42例患者进行自我保健的健康教育。结果:经过自我保健教育后,患者在生活中注意对过敏原预防,再无一例复发。结论:加强对患者对平常过敏源的认识及生活中的一些保健知识,可以提高患者的自我保健意识,控制疾病的复发率。

    【关键词】 过敏性紫癜;自我保健;健康教育

    过敏性紫癜是内科常见的的一种系统性坏死性的血管炎,其发病机制不是很明确,主要是由于自身免疫的复合物沉积于血管壁,以紫癜为表征的,累及于全身、皮肤、胃肠道、关节及肾脏的疾病,而且在任何年龄都可发病,有时可有过敏原导致,有时无明显过敏原[1]。针对此情况,将我院2008年12月~2009年12月进行治疗的过敏性紫癜患者进行自我保健的健康教育,现将结果分析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2008年12月~2009年12月进行治疗的过敏性紫癜患者42例,为门诊病人,其中男性患者32例,女性患者10例,发病时间12小时到一个月,发病年龄3~60岁,以幼儿和中青年居多,3~30岁35例;中老年患者31~ 60岁7例。42例患者均行过敏原检测,其中39例结果阳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