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8期
编号:12076684
髓内钉法治疗股骨转子周围骨折的临床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8期
     【摘要】 目的:探讨髓内钉(PFN)法治疗股骨转子周围骨折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我院于2008年1月至2010年1月间本院收治的42例股骨转子部骨折患者,均行髓内钉法固定治疗。结果:42例髋骨手术均获成功,愈合均正常,没有发生相关并发症,优良率达92.9% 。结论:髓内钉治疗股骨转子周围骨折疗效确切,选择正确的手术入路,熟练手术操作要领是手术的要点,固位良好,创伤小,出血少,抗旋转,有效恢复转子功能等优点,值得广泛推广。

    【关键词】 髓内钉;股骨转子周围骨折

    股骨转子周围骨折是临床常见的骨折,多发于老年人,由于老年人骨质疏松,股骨转子的位置特殊,所以容易发生骨折。患者因为骨质疏松或骨折严重对于内固定的稳定性要求非常高。尽快恢复患者的活动能力以及患肢负重能力已成为治疗股骨转子骨折治疗的基本原则[1]。本文采用髓内钉(PFN)内固定的方法治疗股骨转子周围骨折,现将效果分析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本组患者42例,均2008年1月至2010年1月间在我院行髓内钉法治疗股骨转子骨折。其中男患者33例,女性患者9例,39例为单侧髋骨骨折,2例为双侧粉碎性骨折。年龄在22~72岁,平均年龄47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9 字符